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行前準備 + Day 1 基督城

( 紐西蘭 — 基督城 )

 

 

首先這系列遊記,是寫給真的時間不足的人看的,因為我們的行程真的非常的趕,當然相對的費用也便宜:)

 

 

【行前準備】

 

篇幅極短,所以和Day1寫在一起。

 

因為天數少,又有趕路的壓力(回送車雖然便宜是有限定起送點,我們是基督城-奧克蘭,加上我們的回程機票也是在奧克蘭,所以一定得開回去!),所以我的行前準備非常簡單,就是訂機票、訂露營回送車、訂最後一晚的住宿。

 

路途很遠,加上紐西蘭的公路很簡單,所以我們只能從沿路挑一些想去的景點,於是計畫起來又更簡單了。

 

除了第一個《牧羊人教堂》,是我跟男友看了網路分享後,都非常想去的地方,所以我們就決定繞路過去,文章會收錄在Day 2的部分:)

 

每晚的住宿就隨遇則安,開到哪睡到哪。

 

 

 

 

【Day 1】  Sydney-CHC-Jucy領車-市區採買-溫蒂漢堡-往Lake Tekapo開

 

9:44-14:55  Sydney-CHC

 

實際飛行只有三個小時左右,但雪梨和紐西蘭又差了2個小時,所以抵達時已經將近下午三點,入境處排得滿滿滿,紐西蘭的海關又檢查的比較仔細,像我們因為入境卡沒有填當晚要住宿的飯店地址,就有被詢問,我們最後是出示了露營車的訂單明細和離紐機票才被放行的!

 

出關後往左手邊的門出去,會看到一大片停車場,過一段小馬路後有一個類似接駁車等候區的地方,停了一些巴士之類的,就站在那裏等,JUCY的人會一直派人來撿人到他們的服務處,我們大概等了15分鐘就來摟~紫x綠的車身非常顯眼,很容易就發現他!!

 

租車的程序和台灣差不多,會告訴你一些注意事項,然後就是簽名畫押;等待服務人員把車開來後,會簡單的介紹一下露營車的使用方式,然後就可以開車上路啦!~

 

照著Jucy給我們的地圖,很順利的找到超市Countdown,和澳洲的wws根本是雙胞胎兄弟,只是名字不一樣而已。

 

 

便宜的蝦~買來煮麵XD

 

 

豬手~這個我無法駕馭,雖然超級便宜(大概15塊台幣),但沒有買。

 

 

上面打了woolworth的標誌:P

 

 

採買了一些要在之後幾天煮的食物後,停車場旁邊有間溫蒂漢堡,裡面被紐西蘭人們坐的滿滿的,剛好我們肚子都餓得半死,就決定把剛買的食材放冰箱,好好享受一下紐式速食!!

 

溫蒂漢堡的LOGO是個紅髮女孩兒,我想他就是溫蒂吧XD

 

 

 

我們都覺得雞肉比牛肉好吃,而且飲料超大杯的啦!!因為澳洲速食店的飲料給的滿小氣的,所以我們都會加大,結果超級大哈

 

 

這是我覺得超可愛的裝置,是番茄醬的取用器,拿左手邊那個白白小小的杯子,然後自己擠右手邊的番茄醬來用,無敵可愛的!!

 

對焦不小心對到鹽巴上了,因為當時整間店只有我們兩個華人面孔,本來就很引人側目了,我又拿著相機拍拍拍,其實很害羞,都火速拍一拍就趕快收起來…

 

 

吃飽之後我們就照預定計畫要往Lake Tekapo蒂卡波湖開,因為這個地方和往北島的方向是相反的,所以對我們的行程來說並不算順路..

 

加上天色還很亮(9點多才天黑)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先開一點!然後在半路停留休息,明早繼續開~

 

到Lake Tekapo主要是想去牧羊人教堂,出發前很擔心找路的問題,但其實善用導航,紐西蘭的路是非常好懂得!!

 

因為湖很大,為了避免被帶去其他點,所以我是直接定位了牧羊人教堂的位置,然後就照著導航開,從地圖上可以看到,其實紐西蘭的公路很少,就那麼幾條而已。

 

圖片截圖後難免會比較小,建議可以自己開Google Map定位看看:)

 

 

 

倒楣的是我們沿路都找不到可以睡覺的Caravan park(車屋公園),在紐澳露營車是不能亂停在上面睡覺的,會被警察開單,繞了很久本來想在一個小鎮的停車場偷睡,但還在尋覓地點時就被醉漢拍車窗,我們就落荒而逃了哈!!結果在路邊就看到往Lake Tekapo的路標,心想乾脆直接開去摟!

 

大約快11點左右,我們到了一個叫做Geraldine的小鎮,意外經過一間Caravan park,居然還有人影晃動!於是就趕快進去問,老闆人很好還願意收我們,也跟我們說,這種車屋公園大多7、8點就沒有管理人員了,我們之後可能需要早一點找地方過夜,另一個發現是在澳洲比較常用Caravan park這個名字,而在紐西蘭則是Holiday Park比較常用~所以導航搜尋Holiday Park比較容易找到地方過夜XD

 

這晚的收費是30紐兩個人^^

 

另外很棒的是我們雖然在超市有買了sim卡+網路,但我打去要開通時語音很不留情的說已經下班明天請早,這對沿路還得找資料的我們其實有點困擾,但這裡居然有wifi~雖然是付費的,但我們還是歡天喜地的刷下去了XD

 

接下來幾天的旅程我發現,這裡幾乎每間Holiday Park都能連到這間公司的wifi!因為我們停留的天數小於七晚,所以我們是一天一天買,如果你們停留的天數會超過7晚,其實還滿划算的呦!!另外每個地方的價格好像會落差個1、2塊,但因為沒差多少我就沒有去記了,只記得第二天在皮克頓買的比這裡買的便宜一點點~

 

(圖片價格僅供參考,我其實不記得這張是哪拍的XD)

 

 

這間Holiday Park的地址跟名字我都沒記,因為到達時我們只想快點睡覺,外面飄雨又有點冷,幸好車內非常溫暖又不悶!

 

用網路開通了手機sim卡和稍微看了一下明天的路線我們就睡覺摟!~

 

下篇開頭會收錄一些隔天起床在Holiday Park拍的照片: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—  延伸閱讀  —

 

【遊記*紐西蘭】綿羊國 JUCY 露營車回送 什麼!?租一天只要紐幣1塊錢!!!!! 

 

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行程、花費分享


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Day 2 Lake Tekapo – 牧羊人教堂 – 基督城市區 – Picton


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Day 3 Picton-威靈頓-陶波湖


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Day 4 陶波湖 – Matamata 哈比村 – 奧克蘭


【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】Day 5、6 奧克蘭 – 雪梨

 

 

 

 

  追蹤我的專頁,可以收到即時的文章更新哦!!

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