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ydney*雪梨】火車旅行 – 設計師與文藝復興的Newtwon

 

  

 

對沒有車的背包客來說,放了假要去哪也是件傷腦筋的事。

 

而雪梨重要的市集就那幾個,很容易就逛完了~於是我常在假日搭火車出門閒晃,選幾個站隨意下車,看看能否發現一些喜歡的小區:)

 

Newtwon剛好在我家和市中心的中間,火車行駛距離約15~20分鐘,逛完後如果要到市區和朋友一起吃晚餐也很方便。

 

周六的Newtwon有龐克市集,喜歡逛市集的朋友別錯過;平常日來也有很多設計師的小店可以逛!!~是個適合買伴手禮的地方呦!!

 

 

Newtwon這區的OZ(澳洲人)明顯比華人多了一點,但華人餐廳還是不少,有幾間網路有名的泰式、越式料理在這,但我始終沒有走進去吃XD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應該是Newtwon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了,二樓常有人像這樣喝著酒或咖啡,愜意的讓人受不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散步甜點要推薦的是這個–來自義大利的 Gelatissimo 冰淇淋

 

這個招牌其實在雪梨市區到處都隨處可見,在郊區一點就不一定了;在市區常常擠不巄咚,拿著冰無法好好享受,但在人潮較少的Newtwon,就很適合來一杯!~不管是在店內享受,還是拿在街頭漫步,都非常適合:)

 

PS.市區的Gelatissimo只能外帶無法內用。

 

 

 

 

最特別的就是他擁有非常多口味的冰淇淋!!除了左邊櫃子的水果口味外,就是右邊的甜點系列最讓我瘋狂了!!

 

檯子上的4個杯子有不同的價格,依序是4.8澳1球、6.5澳兩球、7.6澳是3球、9.1澳也是3球,但應該份量會比較大吧我想:P

 

  

 

除了提拉米蘇之類常見的甜點我認的出來外,有些真的是拿翻譯軟體出來用了、甚至吃過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哈哈哈

 

 

 

選好杯子大小後,就可以選口味啦!~一定不能放過的金莎!!

 

  

 

另外一個則是選了這個口味,就是翻譯app用了也吃完了,還是不知道什麼口味XD

 

 

 

好摟~其實在澳洲拍的照片並沒有很多,我一直說服自己,用眼睛和心去看這個也許是這輩子除了台灣外,會待的最久的國家

 

所以一直都盡量讓自己融入當地的生活,這天是想到了才拍了這麼多照片~

 

份量不算小氣,可能我一直看著金莎流口水,感覺金莎的部分好像多了一點哈哈哈

 

 

 

有很多巧克力系列的冰呦!!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也有販售巧克力,但這種巧克力我比較沒興趣,畢竟澳洲有名的巧克力實在太~多~了~!!

 

 

 

離開前還點了杯巧克力,也滿好喝的,但品名忘了。

 

 

 

如果有在澳洲街頭看見Gelatissimo的身影,走進去選球冰淇淋吧!~吃掉他,紀念這跟美好冰淇淋相遇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Newtwon這個藝術味濃厚的小區,一定少不了的就是街頭塗鴉,貼幾個我特別喜歡的,剩下的讓大家自己發掘吧!~

 

 

 

這幅實在太好看了!!

 

 

 

和街景融合的超好~順帶一提,有看見中間那間小店嗎?是間不錯的日式料理店呦!!

 

 

 

餐廳網站

WAGAYA 日式料理  (已建連結)

 

 

 

 

空間很寬敞,來用餐時沒什麼人,店員也滿親切的,而且很乾淨。

 

 

 

每個桌上都有像這樣的IPAD電子菜單,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,所以自己就可以完成點餐摟!英文不好的別擔心~

 

 

 

來用餐時是午餐,所以很多餐點並沒有提供,我們就點了兩碗拉麵和煎餃,拉麵湯頭濃郁、配料也很豐富!!

 

吃完超幸福的~

 

 

 

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豬排放在湯以外的地方,雖然吸收了一點湯汁口味更有層次感,但原本酥脆的外皮就不那麼完美了~我是炸皮控,喜歡吃酥脆的皮!!

 

 

 

這個煎餃好像是加點的附餐,只有三顆但很飽滿,而且皮是酥的呦!傳說中的外酥內軟,好吃!!!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在小巷裡亂繞,不知道什麼花,只覺得好美。

 

   

 

超級喜歡這個的!~是馬賽克地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怎麼說呢..Newtwon就是個優閒散步的好地方,沒有什麼驚奇,但就是很美好。

 

 

 

這裡最神奇的,是連正在落葉的枯樹,看起來都像藝術品

 

 

 

濃濃的藝術感與設計味,我常在小店裡流連忘返,雖然行李超重的現實我無法買下太多東西

 

但關於這裡的更多,已經裝載在我的靈魂裡。

 

 

對於分隔兩地的戀人來說,說再見時是最難受的;那天我們一直走在這對情侶身後,他們完美的跟雜誌走出來的沒兩樣,後來到了車站,兩人分開,嘴裡卻不斷傳出自己小心、我會想你等等的詞…

 

我和男友的手不自主的握了更緊,曾經分離在台灣澳洲將近8個月,才相處了3個月不到,再不到兩個禮拜我又要飛回台灣了…

 

對於戀人來說,如果能一起生活,真的是非常幸福也非常幸運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— 延伸閱讀 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