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*屏東】童年的夢想,露琦和洋餐廳。

   

 

屏東一日遊推薦行程:)

 

12:00  午餐-萬巒豬腳

13:30  可茵山可可莊園

15:00  萬金教堂

16:30  勝利新村,青島街眷村(很適合拍照,頗有名氣的莎露露琦餐廳都在這)

18:00  晚餐-新園牛肉火鍋(屏東夜市內,可以順便逛屏東夜市~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“露琦”“莎露”是同集團的餐廳,都是屏東起家,莎露在屏東的名氣頗大,特色就是裝潢非常的復古,而且店內角落四散著很多溫暖的短文~

 

莎露的高雄分店在鳳山,離我家非常的近,網路上的評價極好!!但我去吃了之後,網路上大家很推的牛奶鍋,根本普通到讓人失望…

 

當初聽到露琦莎露同公司的霜淇淋店後,其實還滿不以為然的,但介紹我露琦的是公司的客人,她說:整間店是用龍貓和宮崎駿的裝潢呦!!!

 

這個我就太有興趣了啊!!!!!!!雖然對於霜淇淋本身還是沒有興趣。

 

於是火速安排了屏東一日遊,一休假就來朝聖了!~

 

 

首先抵達的是莎露,看來應該跟高雄的一樣是復古系的餐廳,不過今天的重點是龍貓和宮崎駿

 

  

 

延著馬路走,很快右手邊就會看到露琦的招牌燈了。

 

 

 

街口布置了反核的東西,也滿美的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眷村的老房子裡,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小徑,右手邊就是露琦霜淇淋的櫃檯,而這個小路進去,則是餐廳的入口。

 

 

 

保留了原本舊舊的紅磚水泥,搭配上木頭,整個太融洽啦!

 

 

 

水泥牆上寫上的一些文字,很有文青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個!~

 

 

 

龍貓公車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還有姐姐熊熊;旁邊做成復古機車造型的搖搖木馬我也好喜歡,可惜已經體重過磅,沒有辦法上去玩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藏在屋頂上的煤炭球們,超可愛的!!~

 

  

 

龍貓與小梅。

 

 

 

餐廳室外的座位有兩個,因為當時還有另外一位先生在用餐,怕直接拍的話會打擾到他,所以就只拍了角落照片,沒有拍整體摟!~

 

如果有要用餐是比較建議室內座位,因為這裡蚊子滿多的,還有令人頭皮發麻的小黑蚊>”<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真的。

 

 

 

因為沒有用餐,雖然那天幾乎沒什麼人,但也就沒有要求店家讓我入內拍照了。

 

 

 

終於要來介紹一下今天的重點(?!),霜淇淋啦~

 

本來還滿期待會有特殊口味可以吃的,結果兩個口味都滿普通,雖然機子是三管的,但無法綜合,我就選了香草牛奶

 

 

 

霜淇淋機有兩台,但用的不是目前坊間流傳最頂級的日製NISSEI還滿讓我驚訝,因為現在大部分的霜淇淋店都是選用NISSEI,雖然價格不斐,但做出來的霜淇淋口感最好!~

 

但也很久沒吃到NISSEI以外機子做出來的霜淇淋了,還是試試摟~

 

 

 

現在霜淇淋店很多,但甜筒都一個樣,應該是和工廠大規模批發的,我覺得吃起來有股油耗味,就選了杯裝。

 

不知是我要求太高還如何,這冰擠的真醜,收尾軟軟的垂在旁邊,看起來好難吃啊…..

 

旁邊裝飾著蛋捲和一顆台式馬卡龍;份量的話右圖比較清楚。

 

 

 

口味的話大概就比不怎麼樣再不怎麼樣一點吧..

 

雖然是霜淇淋但並沒有綿霜的口感,吃起來滿嘴的冰沙感,說是口感細緻的剉冰可能還比較說得過去,夏天吃起來是還頗清爽。

 

口味一般般,感覺就是101套配方出來,每間店都一樣的口味。

 

 

 

價位的話,霜淇淋都是70/支,可事先在FB上查詢到口味。

 

門口也有菜單可以先行翻閱。

 

 

 

外頭座椅也有個姐姐熊熊

 

 

 

那對冰淇淋的不滿….!?

 

 

 

總之本來就是抱著吃裝潢的心情來的,一支冰70也算是目前的行情價,只是機子不是NISSEI還賣到這個價也算少數了。

 

一開始我沒買冰就直接走進去拍照,店員也沒有阻攔我,其實即使一開始就知道冰的口味差強人意,我還是會買啦!~畢竟裝潢我是真的還滿喜歡的..

 

 

 

 

露琦洋和餐廳

屏東店:

屏東市中山路勝義巷6號 

電話:08-7326667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四 11:30-22:00;週五至週日 11:30-22:30

 

 

 

高雄店:5/10開幕

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162巷11號

 

 

 

 — 延 伸 閱 讀 —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