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*高雄】左營人推薦必吃!! 龍佳饌湯包 x 王家燒餅 ~

 

 

家住南高雄的我,平常已經極少到北高雄,何況還是七早八早千里迢迢吃早餐!!

 

但某天公司的妹妹(左營人)跟我說她們家附近有間小籠湯包超~好~吃!!而且太晚就買不到(!?)

 

當天早上她媽媽才打電話去問剩多少,然後直接請老闆全部打包馬上過去拿!!!

 

本來就嗜吃小籠包的我立馬燃起熊熊火焰,又突然想起我的多年好友,在就讀海青也對某間小籠包情有獨鍾

 

剛好隔了幾天在飯局上遇見了,就順口打聽了小籠包,沒想到更驚人的是好友開始滔滔不絕..

 

『那間小籠湯包超~好~吃!!!我高中吃了整整一年,除了寒暑假和六日,只要有上課,我的早餐就是龍佳饌!!!因為他真的超~好~吃!!…』

 

整個飯局就充滿了小籠包跟超好吃,而且連吃一整年真的震撼到我!!

 

於是週一休假行程立刻就補上了左營吃早餐,而王家燒餅也是高中時該位小籠包好友極力推薦的菜單,但我始終無緣吃到,於是決定一次吃完!!

 

 

首先是龍佳饌,店面門口停著餐車,龍佳饌就是從小餐車賣到現在的店面喲!!可見一定有兩把刷子!!!

 

 

店面小小的,座位也不多,今天睡過頭,加上路程漫漫,這時已經中午11點摟!!

 

 

聽說漲過價,但這年頭還有什麼沒漲呢!?(聳肩)  叫了10粒兩人分食,以及中杯豆漿1杯(男友覺得偏甜,但我覺得剛好~)

 

 

等待小籠包的過程先巡視下醬料區,還算滿乾淨的!~

 

嗜吃薑絲的櫃台那也還有,我看有客人外帶在包醬料時,老闆還跟他說櫃台這比較多,來櫃台這比較好包!!~

 

就對這間店滿有好感的,服務算親切!~

 

醬料桶左邊是辣椒醬油;右邊有點像沙茶醬,今天是選了辣椒醬油~

 

 

 

 

備品都自取,偷摸了一下架子,不會黏黏的!~整個整理的滿乾淨。

 

 

等一下下就上桌摟!!現在看照片口水還有點流haha*

 

  

 

皮薄,還可以微微看見裡頭的肉餡。

 

 

 

拿的時後感覺沒什麼肉汁,扁扁的~

 

 

 

夾破後超多汁的!!!這是為了拍照才夾破的,不然我都喜歡一口一個~滿嘴肉汁超幸福~

 

雖然必須誠實的說,這個湯包我沒辦法連吃一年,但真得是好吃的!!

 

而且老闆送來的10顆,沒有一顆是破的!!!每顆都渾圓飽滿!!每顆的湯汁都毫不保留的進到我們的肚子裡~

 

肉汁不油不膩,但男友說有點偏甜(!?),我是一點兒也不覺得啦XD

 

 

 

11點多老闆也說準備要打烊了,到前面看老闆包小籠包,可惜已經收工拍不到工夫照

 

發現肉餡和蔥是分開的,應該是為了控制每顆小籠包都有足夠的蔥量吧!!

 

 

 

吃的過程男友的襯衫不小心被我濺到湯汁,拿了衛生紙在擦時,老闆很親切的說可以到後面沾點水比較好擦

 

男友說他到店後面弄水時,裡面的阿嬤也一直叫他別客氣多弄點水,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只能說這間店真的讓我覺得服務態度很好啊~

 

 

  

 

拍了名片回家後才發現根本沒拍到重點zzzzz

 

(店家資訊統一放在文章結尾)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吃完龍佳饌我們就馬上開始尋找王家燒餅,一樣是在左營大路,但比較靠近海青那,也就是我們來時早就經過啦~

 

店面滿不起眼的,幸好布條掛的大大的!!

 

 

 

也許是星期一的關係吧~一樣沒什麼人,也或許這兩間賣的主要都是早餐性質的,接近中午生意冷清也是正常的!?

 

左下的保溫櫃放著剩下的燒餅,數量也不多了呢!!

 

 

 

看了下菜單,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常吃的東西都比較高單價,這價目表也太便宜了吧!!!!

 

隨便買個蛋餅也要20、25的,這裡的燒餅夾蛋居然才賣15元!!!!!!!!!!!!!!

 

看得我好想多點個紅豆餡餅,但三點還有飯局,只好放棄貪心計畫,免得吃不完又要挨罵>o<

 

 

 

我是點了燒餅夾蛋夾菜,只要22元…便宜的讓我有些害怕..

 

我看以往的食記似乎有出現番茄(!?)但這天沒有~

 

首先阿姨會剪開燒餅,變成一個口袋狀。

 

 

小夾子夾開後,就開始放入餡料摟!

 

 

 

只能說阿姨咻咻咻速度超快,我也緊張的一直按快門,深怕回家所有照片都糊掉,幸好還有幾張能用XD

 

 

 

我看阿姨塞料塞得滿確實的,都有放好不會覺得亂塞。

 

還可以跟阿姨說什麼不要呦!!像我雖然點了加菜,但只喜歡吃左上兩個,就請阿姨只放左上兩個~ 

 

阿姨的料理台就比較凌亂一點,但還可以接受摟!~

 

 

到手的燒餅快來瞧瞧~雖然少加了3樣菜,但看起來還是滿滿的!!~

 

看來阿姨有用其他菜幫我補滿!!!

 

燒餅薄薄的而已,男友說感覺很快就餓了

 

但對於不想吃進太多澱粉的人,應該反而是好事~

 

 

近拍一張。

 

對了,有沒有看見燒餅上透著微微的紅醬呢?

 

那可是王家特製的辣椒醬!!只能說那個醬讓我懷念萬分,現在三更半夜的好想吃啊!!!!

 

辣度並不會很高,只有微微微辣而已,但整個好加分!!

 

內夾現煎的荷包蛋,吃起來熱呼呼的~

 

   

 

用餐過程看到有客人點了包黑輪的,阿姨就剪開燒餅後塞了片黑輪片進去!!

 

明明只是黑輪片但突然好想知道搭配起來是什麼感覺哦……(當下決定要回訪)

 

有點糊掉了,但至少有拍到重點啦~

 

 

 

+ 本文店家資訊 +

 

龍佳饌小籠湯包

高雄市左營大路46號

03:30-12:00(售完為止)

0937-315-401 (如果接近中午才要過去,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還有沒有~)

 

 

王家燒餅

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-43號

05:30~11:30

07-5813491(可先預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