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*澳洲】墨爾本ˇ聖誕節來 Geelong 玩123木頭人 !!

 

 

#其實我是喜歡拍淨空照的,但這群媽媽們實在拍得不亦樂乎,等的太久就直接拍了

這麼久後回來看,發現其實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,謝謝妳們,為我的回憶上過色:)

 

 

 

終於過完工作最忙碌的九月了,前兩天翻了翻還沒寫成文章的舊照片,於是發現了這天的照片

 

我在澳洲的首站是墨爾本,一個美麗動人又咖啡香四溢的城市,曾在這前前後後失業了兩個多月,既悠閒又惶恐的日子

 

澳洲的交通費高昂,這天是因為發現墨爾本聖誕節時火車是完全免費的!!!於是翻了翻資料就決定是GEELONG了!!!

 

南十字車站-Southern Cross搭火車到Geelong只要大約一小時,在澳洲來說算是很短程的旅行了XD

 

 

也許是聖誕節的關係,人潮很多呢!!火車上擠得滿滿的!!

 

但澳洲的好處就是地大,出了火車站後其實也就不擠了:)

 

 

Geelong最著名的就是四散的木頭人雕像,在搜尋的過程中也能看見許多不同的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澳洲的天空拍起照來,常常藍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,也也許是少了高樓大廈的關係

 

澳洲的風景常常拍起來就像畫一樣,現在偶爾回去看照片還是會覺得很吃驚。

 

 

 

海鷗也不怕人,很難想像自己曾置身這像電影片段的風景裡。

 

 

最喜歡的就是多雲的天氣,照片拍起來很美。

 

 

最後那根木頭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哈哈哈

 

 

而澳洲四散的街頭藝術也讓我很讚嘆,隨處可見的都是專業的等級。

 

 

逛了一小圈後也差不多中午了,我們選在這有陰涼處的地方吃午餐

 

澳洲人似乎很習慣在草地上野餐,但我們還不是很習慣啦XD

 

 

其實沒有很明白這個想表達的意思,但覺得很美。

 

 

簡單的遊樂器材,玩的人也不多。

 

 

 

滑冰場,聖誕假期居然有開放(!?)但我們沒有進去玩^^!~

 

 

觀光客怎麼能不跟木頭人來一張,高我一顆頭是最完美的身高了哈哈哈

 

 

一直到這裡我們都還覺得沒什麼人,滿腦子疑惑剛剛跟我們一起搭火車來的人到底都到哪去了?!

 

 

澳洲聖誕節到跨年算是大節日,大多的商店都不開,市中心部分還會開,越郊區的商店開得越少。

 

 

湯瑪士小火車,很多小朋友看著尖叫,搭一趟是5澳,合台幣是150,合肉的話是2公斤的雞腿。

 

 

很多人排隊拍照的木頭人~

 

 

   

 

這個憂傷的小丑很惹人注目呀!

 

 

 

在國外相當常見的行動餐車,這個是賣冰淇淋的,五顏六色的冰淇淋!~

 

也有聖代、飲料等等的,價格都不算貴。

 

 

 

沙灘猛男區。

 

 

 

沙灘辣妹區。

 

 

 

人潮開始慢慢出現了。

 

 

 

原來這裡有個人工沙灘遊戲區,靠海又近,所以大部分的家庭都聚集在這啦~

 

有野餐布是基本的,可惜我們就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~~

 

 

人雖然多但還不至於擁擠,地大的好處就在這吧~擠來擠去實在無法感受悠閒。

 

 

 

水清澈見底,澳洲所有的海邊都非常迷人。

 

 

還有人工遊泳池,比起大海相對安全,很多家長讓小孩在裡頭自由發揮~

 

 

我也很喜歡觀察澳洲的小孩們,他們有很多面貌,而且各方面都跟台灣的小孩們很不一樣

 

在澳洲我甚至沒什麼印象有小孩在超市為了買糖果或玩具哭鬧

 

到了戶外小孩們也總是自由奔跑,極少黏著家長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造型應該是澳洲原住民,也就是傳說中的阿寶吧!!

 

 

 

找了個地方休息,這時還沒有辦法好好的融入澳洲人的生活,總覺得自己就像個局外人,對任何事都不明就裡。

 

 

郊區的火車是殘酷的,末班車的時間很早

 

所以我們早早就到車站等車了,Geelong車站也相當有風情

 

澳洲的舊車站,往往更有味道,讓人迷戀。

 

 

在澳洲轉了轉,以為自己還會回到原點墨爾本,但結果卻只是過站不停。

 

如果已經到了澳洲,千萬別錯過墨爾本,真的是非常非常迷人的城市!!!

 

 

 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